close

     早上肚子隱隱的痛醒(之前痛歪是10分的話這次只有3~4),又出血了,可能與昨晚吃了些花椰菜有關(猜的),還是盡量避免吧。

    中午要去台大做電腦斷層,禁食要4小時,睡到9點起來有餓到,只能等下午再吃了。電腦斷層好像是檢測腫瘤有無擴散方法的其中之一! 也是開刀前定位腫瘤確切位置的檢查。心情有點緊張,只祈禱不要有擴散

    電腦斷層,報到時會問你體重(不知道問這幹啥),然後分兩種類型,不用打顯影劑跟要打,很不幸的! 我要挨針! 看護士拿了支好大的針筒,當下超緊張的,額頭冒汗還讓護士以為我會暈過去 哈哈。首先,護士在手背上插了支軟針的轉接頭(3cm),然後將它固定並把那好大支針筒注入,其內容好像是生理食鹽水,主要功能是確認針頭有插入靜脈,那轉接頭就這樣留著待電腦斷層時輸入顯影劑。進入檢驗室,躺上機器,雙手往上抬高,技術人員將one固定(腹部及雙手),然後對檢察過程進行簡要的說明,說等一會兒會輸入顯影劑,如有強烈不適就要大聲說出。過程機器會提醒請吸氣然後閉氣,掃描器就會從頭至腳的掃過去,我的過程是先掃描兩次,在輸入顯影劑後再掃描兩次。話說當輸入顯影劑時,真如他說明的一樣,身體會感受到熱熱的,喉嚨苦苦的,細膩的形容可以比喻成一股溫熱的流動,從胸腔一路湧至屁股,然後喉嚨才出現一點苦味。過了一會兒,才進行掃描,可能是要讓顯影劑在體內均勻的分佈。進入檢驗室的整個過程沒注意時間多久,但因該有15分鐘,久的是出來以後我好像出現輕微的過敏反應,喉嚨有點腫腫的,同時胸腔好像悶悶的,護士詢問後告知出現這種反應,她們好像有些緊張,叫我多喝水以便把顯影劑排出,並且在那邊休息30分鐘。再喝水跟休息15分鐘後狀況就消失了,跟護士反應後她們好像還是不放心,還叫了醫生來看看,醫生來問問還有沒有不適,回答沒有他就走了,好像有點瞎。反到是護士一再確認,當30分鐘後再次詢問護士,她又說要再跟醫生確認一下,然後給了我張小單子,上頭寫了今日電腦斷層對某種顯影劑有輕微過敏反應,以供未來再次做電腦斷層時給護理人員參考,然後就可以把手背上的轉接頭拿掉了。

    在電腦斷層結束後,就是等下禮拜二去看結果跟排開刀時間了,想到離手術越來越近,好像讓人有些緊張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