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跟昌霖哥聊過之後,其實也有在想是否因該跟其他人說,他是第二個知道的大學同學,但心情是有些矛盾,不知道為何總是覺得不想將事情弄大,但卻又希望能獲得大家的集氣,哈哈。再想想吧,還是因該會跟一些人說吧!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今日,體重過95了,研究所期間怎樣減都無法突破的巨障,就這樣的下來了,不知令人該哭該笑。

    原本想約昌霖哥下午喝個飲料,跟他說自己罹癌的事,但他下午有事所以改成晚上吃個飯。6點約在台北車站吃2樓的微風,繞了一圈選火鍋來吃,在跟昌霖哥說後,感覺他心情因該也是很複雜吧,跟他說健康還是要注意,叫他找時間也去檢查一下,不要跟我一樣症狀出來才發現。其他則是聊聊他的近況。並約好了下次再見,哈哈哈。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肚子隱隱的痛醒(之前痛歪是10分的話這次只有3~4),又出血了,可能與昨晚吃了些花椰菜有關(猜的),還是盡量避免吧。

    中午要去台大做電腦斷層,禁食要4小時,睡到9點起來有餓到,只能等下午再吃了。電腦斷層好像是檢測腫瘤有無擴散方法的其中之一! 也是開刀前定位腫瘤確切位置的檢查。心情有點緊張,只祈禱不要有擴散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上網又再找找有關腸癌的部落格,突然間找到了一位花蓮女士開的,從他的日期看來是今年5月發現腫瘤6月開刀7月已經開始化療了,雖然她的部落格寫的都是以大的段點為主,日常生活的心路歷程沒有多加描述,但已令人感同身受。透過她的文字,稍稍的讓人感到一絲慰藉,面對即將來臨的檢查及動刀稍微有了一咪咪的概念,心慌的感覺稍稍得到喘息。

PS:灰灰的大腸癌抗癌日記(http://wt0619.pixnet.net/blog)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確認為大腸癌前,就感覺大不妙,再知道有腫瘤時更大大不妙,清楚的瞭解到死神已在one身邊徘徊(Harry, may I borrow your Invisibility Cloak??)。上網找過相關資料,尤其是部落格,滿多人自述自己得癌症的心路歷程但大多數都只寫到化療階段就毅然而止令人錯愕,心理不禁感嘆不是就這樣去領便當了吧!?讓人更加不知所措。基於這樣的心理,因此開始了one的心路歷程記錄,希望能寫到化療完後還沒下台一鞠躬!

    話說從頭,為何會發現大腸癌!?源自2013/5月某天(確切時間忘了)! 起初,是肚子痛的形式改變(與過去想拉屎的痛感不一樣了),但卻不以為意。6月初開始,出來的大便在末端開始帶有一點點紅色血跡! 以為是大腸潰瘍之類的,就這樣給他拉一個禮拜才感覺好像怪怪的,跑去醫院看醫生,醫生也不能判定,只能先排大腸鏡7/29。好吧,只能等待了,心想是否該多吃點青菜以利消化!!? 同時胃口也變小了,體重有掉,但沒想太多就開始吃菜,那些日子有時肚子有時又感覺像胃,開始莫名(絞痛?)痛歪!! 有時痛到脊椎裡的那種,又跑去看醫生,也做了胃鏡,發現胃沒事,但因為還沒檢查大腸,所以只開了腸躁症的藥吃,但還是搞不懂痛的發作原因為何,想說可能壓力太大,緊張造成的吧!? 就醬,到7/29檢查前大概痛過2~3次吧(有點忘了),但最令人難忘的一次,因該就是阿甘的告別式那天吧7/21! 起床後不久開始發作,但仍堅持該去送她最後一程,就忍著痛go了。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