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5號進行了第四次門診及化療,這次門診詢問了醫生之前電腦斷層的結果,醫生將檢驗報告調出來,我從電腦螢幕上看到了1.9cm的字樣,整個開始慌了,心跳加速,尤其是醫生在看文字敘述時有將眉頭皺起。然後醫生將斷層圖面調出來看,然後才跟我說明檢驗科的人員透過斷層圖面看到「疑似」有個1.9cm的腫瘤位在脾臟附近的腹膜上,但醫生也將開刀前的電腦斷層調出來比較,在跟我說明到這因該不是腫瘤,他認為是一般組織,因為比較過後這疑似的腫瘤大小並沒有改變,說道如果是有變大或變小才可能被認定是腫瘤,叫我不要太擔心,又說有的病人會因此擔心過度,可以自費做正子掃描來提高確認度,但要價4萬多,我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跟他說。我個人在聽到醫生說疑似跟看到斷層圖的比較後就安心許多,因為一般腫瘤在化療的話因該要變小,又圖面顯示大小沒有啥改變,因此想說就等下次電腦斷層後再說吧,因為目前好像是每3個月要透過斷層掃描來追蹤。另外也問了一下醫生,透過斷層圖面來看,肚子裡的復水有沒有變多,醫生看了看,說剩下大約10cc,好像有變得少了,我想這因該是好現象吧,因為之前醫生說過,腹膜萬一擴散的話腹水會變多。

   今天是揹書包的第二天,改覺還OK(可能還是在家裡感覺自在),反倒是昨天在醫院打藥時感覺超想吐的,我認為跟打藥好像關連性不大,可能是太過緊張,不知道為啥昨天進醫院就在心裡上感覺到噁心,希望明天去醫院拔針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