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斷層隔天門診,醫生發現肚子裡有大量腹水,顯示開始惡化,現在使用的藥物壓不住癌細胞,因此當天的化療就直接幫我換一種藥,並幫我申請標靶藥物但是要等審核。同時幫我安排抽腹水。新的化療藥物副作用主要是腹瀉,簡單說就是水便,因此容易造成身體脫水,同時平常要吃的藥有一款的副作用超強烈,會讓我頭暈整天跟吐,因此在吃四天後自行停藥。另外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身體容易無力虛弱跟經常性嘔吐。這些狀況對於身心都造成很大的壓力。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化療後整個狀況超差,噁心感強烈,吐了好幾次,感覺喉頭異物感也特別強烈所以導致噁心感也加倍。吐的狀況有時就乾嘔,有時乾嘔幾次然後就吐出綠黃色又有點苦味的胃酸,整個超不舒服的。唯一一次連早餐都吐出來的狀況就是筆電使用了快2小時突然感覺噁心,然後過一下就都噴出來了,還噴到外套,整個就超瞎。但不知道跟超強止吐藥有沒有關係,如果是吃了沒效那感覺還好,萬一是吃了還吐成這樣真不知道狀況還會多慘阿。

        另外今天晚上要做第三次電腦斷層了,希望一切順利,沒有復發或擴散。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化療後狀況挺差的,不知道跟止吐藥的副作用有沒有關係,就容易覺得累,同時喉頭異物感也跑出來幾天,另外最令我困擾的就是睡覺時要全身躺平,過不久後腰部右邊有個位置(感覺像是腎臟處)就會開始痠痛,痛比較強烈,就會整晚睡不好,感覺幾乎沒辦法進入深層睡眠。但是只要墊個枕頭成現有角度的話就不會這樣(只要不平躺就不會痠痛),整個令人困擾。另外就是肚子裡容易有的電痛,就像被電了一下,希望下禮拜門診時醫生能有答案。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之前自費的止吐藥感覺效果很好,所以這次也請醫生開2天份,但在打藥那幾天口水還是有輕微的分泌,同時這次打完藥後特別容易感到腰痠,特別是右邊,有時感覺像肌肉拉扯的酸,但有時痠痛感又有點想是比較裡面不太像肌肉或筋的拉痛,希望這現象只是筋太緊。

   同時,化療要進入第八次了,有點令人振奮,感覺終於開始倒數了,希望療程結束後就能找回健康。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門診時有跟醫生說明口水會一直分泌的問題,醫生說這就是吐的一種,最輕微的吐,開了兩天份但要自費的話療止吐藥物止吐敏,一盒就要800元好像,但是吃了對於口水分泌好像沒有太大的改善,但對於嘔吐感到是有明顯的幫助。另外有時大便會拉出一些像黏膜的東西,有時會帶一點點血絲,跟醫生提,他是先開痔瘡的藥,但也排了直腸鏡的檢查,因為之前做過一次還滿痛的,所以這次跟醫生提說想做全身麻醉的,徘的時間在2月,希望一切正常。另外醫生也特別問說手腳趾麻痛的情況如何,我對於這點到是覺得還好,平常沒有特別的麻痛,因為都保持手腳乾燥跟保暖,所以症狀沒有說很強烈。

   另外因為口水一直分泌,所以尿也變少(不知道這兩者有無關聯),就想說喝茶來利尿,就開始喝冷泡的綠茶包,不知道是否真是綠茶的關係,還是那自費止吐藥,口水分泌的問題有獲得改善,尿也變得比沒喝茶前多。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化療前醫生沒有安排抽血及門診,好像是醫生認為狀況還算穩定所以改成兩次療程在一次門診。

   這次化療喉頭異物感及末梢神經麻痛比較不明顯,但是這次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副作用,胃、肺及喉頭反到出現一種悶悶沉沉的fu,拔完針3天內都有這的感覺,也挺令人不舒服的。同時還有個更令人困擾的負作用,就是口水會一直瘋狂的冒出來,讓人一直要吐口水,尤其是壹但積太多時就會出現噁心感,令人感到不便。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11/5號進行了第四次門診及化療,這次門診詢問了醫生之前電腦斷層的結果,醫生將檢驗報告調出來,我從電腦螢幕上看到了1.9cm的字樣,整個開始慌了,心跳加速,尤其是醫生在看文字敘述時有將眉頭皺起。然後醫生將斷層圖面調出來看,然後才跟我說明檢驗科的人員透過斷層圖面看到「疑似」有個1.9cm的腫瘤位在脾臟附近的腹膜上,但醫生也將開刀前的電腦斷層調出來比較,在跟我說明到這因該不是腫瘤,他認為是一般組織,因為比較過後這疑似的腫瘤大小並沒有改變,說道如果是有變大或變小才可能被認定是腫瘤,叫我不要太擔心,又說有的病人會因此擔心過度,可以自費做正子掃描來提高確認度,但要價4萬多,我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跟他說。我個人在聽到醫生說疑似跟看到斷層圖的比較後就安心許多,因為一般腫瘤在化療的話因該要變小,又圖面顯示大小沒有啥改變,因此想說就等下次電腦斷層後再說吧,因為目前好像是每3個月要透過斷層掃描來追蹤。另外也問了一下醫生,透過斷層圖面來看,肚子裡的復水有沒有變多,醫生看了看,說剩下大約10cc,好像有變得少了,我想這因該是好現象吧,因為之前醫生說過,腹膜萬一擴散的話腹水會變多。

   今天是揹書包的第二天,改覺還OK(可能還是在家裡感覺自在),反倒是昨天在醫院打藥時感覺超想吐的,我認為跟打藥好像關連性不大,可能是太過緊張,不知道為啥昨天進醫院就在心裡上感覺到噁心,希望明天去醫院拔針能夠順利。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10/22早上看了第三次門診,把一些新的副作用跟醫生說,如掉毛,醫生聽了之後說女生的話一般是戴假髮,男生的話就去買頂帽子吧,感覺醫生好像也只能給這種話來回應你,但其實我對於掉毛這個副作用感覺是還好,只是想跟他說明有哪些新的副作用。晚上七點則是去照電腦斷層,這次一樣是在手背上插軟針,但這次的針頭好大一根,痛歪我了,上次比較小支沒啥痛感,報告則是要等到11/5號第四次門診時才看,希望不要有擴散或復發。

   今天早上進行第三次化療,在打第一劑的藥物約2小時候,又出現新的副作用了,手腳指這些末稍開始對冷水及空氣超敏感,就像是觸電的麻痛,尤其洗手約5秒就快有種被電歪的fu,可能與藥物累積導致有關,希望這個狀況能像吐fu一樣在拔針後2天就會消失。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化療後感覺症狀比第一次要強,第二天的喉嚨異物感明顯就比第一次強烈,在拔針後除了吐fu強烈外,這次還會感覺後腦勺容易暈或痛,同時疲累感也加強,在拔針後明顯感受到頭毛開始容易掉落,尤其是用手撥頭毛後手指都會夾下好幾根毛,明顯感受到化療副作用的加劇。

       同時不知道為啥,這次化療完的難受感明顯比第一次難熬,終於知道為何很多人會想放棄化療。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為第二次門診,原以為12點多才能排到,結果還沒10點醫院打電話來說可以過去。到醫院後等了一會兒輪到我了,進去後醫生問了第一次打完後有哪些症狀並在電腦上作記錄,然後我問了一下裡拜一抽血的結果,醫生說白血球有6000多,其他也都在正常值,可以進行第二次化療。同時也問了醫生我的化療大概要做多久,回道:先做半年看看吧。

   因為當天內科門診10點多就看完了,所以下午還有時間可以作化療(上次因為12點多才看完所以是禮拜三打),然後就到化療室抽號碼牌等待。大約1230左右輪到我,一開始是先在沙發區打針跟等床位,到13點多時等到床。這次打針基本上不會痛,只有針頭下去瞬間非常輕微的痛一下,然後就是漫長的打點滴,打到下午520才打完。然後又要背書包回家打48小時。

sc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